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0届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国际地球年中国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奖揭晓

来源:国土资源报 作者:赵 凡 发布时间:2009-05-19
   经过认真评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全国组委会发起的“认识地球 和谐发展”国际地球年中国少年儿童绘画征集活动评选出了优秀作品100幅,入围作品900幅,组织奖15个,优秀指导老师奖55个。


    获奖作品已汇集成绘画作品集——《用画笔,讲述我和地球的故事》,并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的纪念活动中首发。百幅荣获优秀奖的绘画用孩子的眼睛看地球环境,表现了他们对浪费资源、破化环境的控诉,对未来生活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奇思妙想。


    为宣传国际地球年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纪念第39个“世界地球日”,普及地球科学知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全国组委会与国际地球年中国全委会在2008年共同开展了“认识地球,和谐发展”国际地球年中国少年儿童绘画征集活动。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湖北、广东、云南、西藏、新疆、内蒙古、重庆、四川等26个省(区、市)的上万名少年儿童参加了这项活动。绘画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绘画作品近万幅,得到国际地学组织的高度认可和赞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全国组委会从征集的近万幅作品中,评出优秀作品100幅、入围作品900幅。同时决定,授予积极组织少年儿童开展征集活动的浙江省组委会等15家单位组委会组织奖,授予认真组织、指导少年儿童开展活动的王丽萍等55名教师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采访中,“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全国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希望通过这次评选激励青少年更加努力地从身边小事作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真正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