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6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实物中心走进北京大学 开展实物地质资料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实物中心 作者:张蕾 任宝成 发布时间:2015-04-30
  2015年4月27日,实物中心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校园科普展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20件观赏性较强的且具有代表性的矿物、晶体、岩石及古生物化石标本和2孔岩心,同时利用8块展板展示实物中心实物地质资料采集、库藏体系建设、实物地质资料服务利用及全国立典性剖面调查、钻孔数据库建设等业务成果。

     北大师生们对本次展示的晶体及古生物化石标本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咨询标本的成分与成因,科普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实物中心服务指南、科普基地简介及活动满意度调查表。

     此次实物地质资料科普展,得到了北大师生的认可,同时,师生们希望能够多多展示更具观赏性、珍奇性的实物展品和更具科普化的图文展品。实物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心科普活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