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5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航遥中心联合辽宁省地球物理学会等单位开展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航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25
  中国地调局航遥中心联合辽宁省地球物理学会等单位在辽河油田开展了第45个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绿色家园——我承诺,我践行”万众签名活动和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系列科普讲座。

    中国地调局航遥中心主任、中国科协特聘全国航空地球物理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普委主任王平,全国海洋地球物理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周坚鑫和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6名专家分别在盘锦市辽河油田幸福小学、辽河油田迎宾小学、鹤乡小学、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辽河油田会议中心和辽河油田研究院举办了8场科普讲座,内容涉及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绿色家园、海洋国土与资源、海洋地球物理、地震灾害与逃生等方面。系列科普讲座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企业干部职工的好评,科普讲座受众超过6000人。截至4月23日,已经有超过一万名大、中小学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在15米签名长卷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踊跃参与环保、珍惜地球资源、倡导低碳生活、共同维护自然生态空间、建设绿色家园的承诺!


王平教授在辽河油田研究院作科普报告


小学生签名承诺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小学生签名承诺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周坚鑫教授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作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