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水环地调中心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史彦新、任妹娟 发布时间:2013-04-28

在第4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按照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有关要求,中国地调局水环中心积极响应,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日当天,宣传小组在保定市街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国土资源部确定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倡导绿色消费,共建美丽家园”,中心结合自身业务范围,紧紧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这一内容,通过主题展板宣传、专业视频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册发放、专家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让公众了解水资源、地震、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向外界展示水环地调中心在基础地质调查、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及预警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普通民众对地质工作的了解。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驻足参观,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心技术人员为保定五四三印刷厂官兵讲解地灾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