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中国地调局郑州综合所多举措庆祝“世界地球日”

来源:中国地调局郑州综合所 作者:曹进成 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3-04-27

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郑州综合所围绕“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期间通过展板展示、网站宣传、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多种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取得良好效果。

展板展示向身边的群众普及了科学知识,唤醒人们保护和爱护地球家园的意识,宣讲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宣讲转变资源利用方式,推动资源高效利用,是节约利用资源的根本途径,要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深入挖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大幅降低能源消耗。

此次地球日活动另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进行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会上,作为科研院所代表,郑州综合所精心梳理总结,就近年来在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领域取得的一批先进适用成果向200余名参会代表做了典型推广。郑州所的“钼钨金氧化矿综合利用新技术”、“低品位及难选磁铁矿磁场筛选法分选工艺”被列入首批国土资源部先进技术推广目录。

DSC00686.JPG

图 1郑州综合所地球日活动展板吸引不少人前来参观

 

DSC_6501.JPG

图表 2郑州综合所郭珍旭副所长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会上做典型发言

DSC_6460.JPG

图表 3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