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

——成都综合所开展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所 作者:袁 波 发布时间:2013-04-25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从你我做起。在4月22日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所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走进社区、走入课堂、深入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地球科普宣传活动。

4月19日,成都综合所青年联合会举行了保护地球一战到底科普知识竞赛,拉开了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周的序幕。

 4月22日星期一上午8点,成都市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成都玉林小学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成都综合所科普志愿者走进学校向全校师生宣读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倡议书。启动仪式上,同学们分别通过诗歌朗诵、歌曲表演的形式,倡导大家从生活的小事做起,少制造垃圾、合理处理废弃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维护绿色家园,共创生态美丽中国。当天,成都综合所科普志愿者还结合4.20庐山大地震,开展了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向同学们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常识。

“怎样预防地质灾害?”“废旧电池对环境污染有什么危害?”4月22日9时许,玉林青春岛社区外人头攒动,在成都综合所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之——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来往的社区居民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宣传资料,不少市民纷纷发问。活动现场,成都综合所联合玉林青春岛社区开展了废旧电池、废旧灯泡回收换购活动。面向市民开展了科普专题展览,在水污染、大气污染、森林锐减,废电池的产生与危害宣传展板前,工作人员一边给市民发放环保低碳购物袋,一边向市民发出废旧电池回收利用我们在行动活动倡议,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呼吁社会公众关注环保,从点滴做起,爱护地球,珍惜地球资源,倡导生态文明,提高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再利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增强社会公众与青少年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周期间,成都综合所还策划制作了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横幅、海报、展板、宣传栏,散发科普宣传资料等,利用网络、报刊、微博等渠道和平台,做好了宣传工作,营造了“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的主题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