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博物馆――学校的第二课堂

——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之三

来源: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 作者:邓爱云 发布时间:2013-04-25

4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60余名学生参观了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龙化石博物馆,这也是武汉中心在“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开展的免费参观活动之一。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龙化石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内容令同学们赞叹不已,特别是对千姿百态海百合化石、一母多胞胎鱼龙化石、独一无二鱼龙眼化石啧啧称赞。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化石的保存条件和形成过程、化石的野外发掘与采集,激发了他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和对地质工作者敬佩之情;史前生命演化历程和生命大灭绝事件,让同学们从中领悟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不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更是人类发展的永恒主题。同时,结合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的7.0级地震,同学们讲解了地震发生的原因、震级、强度等基本知识,以及地震时的避震、自救互救常识等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龙化石博物馆宣传折页和环保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