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中国地调局实物中心积极开展“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实物中心 作者:曹德婕 发布时间:2013-04-23

为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调局实物中心于416422日在燕郊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围绕“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主题,开展了主题宣传周活动。

活动周期间,实物中心科普基地开展了大型矿产资源标本、金钉子剖面和古生物化石等重要标本展示、科普知识讲座、国土资源科教片放映、现场签字留言互动、科普展板展示与评选等活动,来自大专院校、中小学师生及社会公众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有两大亮点,一是与华北科技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等四所院校的学生开展了互动式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各院校积极参与,选送科普展板作品20块;二是首次接待了来自燕郊冶金中学、燕郊第六小学等中小学师生及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通过开展上述系列活动,提高了公众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的认识,增强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普及了地学科普知识,达到了倡导节约集约利用矿产自然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和弘扬传播地学文化的社会宣传目的。

 

DSC01613

 

DSC01640

 

DSC01748

 

DSC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