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4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活动

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 促进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中国

中国地调局南京中心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

来源:中国地调局南京中心 发布时间:2013-04-22


今年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为贯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国土资电发[2013]15号)精神与要求,中国地调局南京中心组织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为主题,以“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为今年活动周的专题,利用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单、发放环保袋、讲解科普知识向公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DSC_4414.JPG


图为在室外展出有关科普知识展板,涉及到地球日的来源、保护资源环境善待地球、生态文明建设、地质灾害防灾避灾等方面,这些科普知识引起公众的极大兴趣

canon 075.jpg

图为南京中心职工为群众解释科普内容

canon 030.jpg

图为南京中心中心职工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并声形并茂地讲解关于如何保护地球的36种方法。

canon 065.jpg

图为中心职工发放环保袋,减少白色垃圾,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canon 097.jpg

图为工作人员为南京中心曲亚军主任、郭坤一党委书记及群众认真阅读宣传单内容。

DSC_4486.JPG

图为南京中心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所有年轻人,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