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3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宣传活动

郑州综合所“世界地球日”活动周精彩纷呈

来源:郑州综合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2-04-24

   在第43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郑州综合所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围绕“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通过展板进社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论坛、摄影展及科普征文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护和爱护共同的地球家园。

   今年“世界地球日”,郑州综合所制作了数目不等的展板走进社区,向身边的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唤醒人们保护和爱护地球家园的意识,并现场解答了有关群众的提问。

   科普征文活动也是此次活动周期间的一大亮点,面向全所职工,郑州综合所征集了科普作品,目的是通过征文活动,将生涩难懂的地球科学变成公众通俗易通的科普小品,从而更易于人们了解和接受,最后还选送了两篇作品参加了由科技部主办的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征文活动。

   近年来,郑州综合所按照部、局要求,根据身边受众特点和自身优势,把世界地球日活动办成了当地独具特色的科普小基地,每年都吸引了为数众多的人们参加此项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