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3个地球日 > 局属单位宣传活动

成都综合所开展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来源:成都综合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12-04-24

    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来了第43个世界地球日。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活动主题,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成都综合所”)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传播科普知识,倡导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在为期一周的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中,成都综合所青年科技志愿者将“爱护地球,从资源入手”的活动宣传口号深深烙在了广大市民和师生们的心中。

   “保护地球母亲,仅在“世界地球日”这一天有所表示是远远不够的,它更依赖于我们每个人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理念渗透在日常的一举一动当中,让保护环境,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的日常习惯。”4月20日,成都市武侯区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玉林小学的师生踊跃参与,纷纷在印有“我心中的地球母亲”签名涂鸦画布上,写下了对地球母亲的美好祝福。同学们争先恐后,都想在地球日宣传画布上画出自己心中的地球,有的同学给地球涂上了黑色,有的同学画着在哭泣的地球。志愿者们说“其实孩子们更能直观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变化,他们对生活环境的感受比大人更细腻更敏感。我们也能感受到他们对环保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非常有必要。”在科普讲座中,成都综合所青年科技骨干惠博带动同学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倡导节能环保……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

   4月16日~22日“第4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期间,成都综合所还联合成都市武侯区玉林青春岛社区现场开展了“地球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张贴和悬挂了地球日宣传标语和科普展板,制作发放了科普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开展了科普咨询,废旧电池回收,向市民普及地球科普小常识,介绍我国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的现状和巨大的矿产资源潜力,并发出善待地球,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倡议书,倡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