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3个地球日 > 局机关宣传活动

科技日报:“资源·文化专家论坛”纪念地球日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2-04-23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操秀英)来自首都各高校的近440余名学生今天在中国地质大学聆听了一场“资源·文化专家论坛”,纪念第43个世界地球日。 

    围绕地质找矿和新能源以及地学文化,国务院参事、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张洪涛向大家介绍了全球及国内的资源利用现状、青藏高原重大找矿成果;中国地质大学张金川教授阐述了我国页岩气开发面临的挑战;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常江教授以迎接地质文化的第三次高潮为题作了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同主办,旨在呼吁全社会增强资源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今年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

    上图为 4月20日,海警战士和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学生们一起托起地球仪,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3个世界地球日。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