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第4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宜昌地调中心 作者:汤质华 发布时间:2011-05-04

    为纪念第42个世界地球日,武汉地调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学会和宜昌市国土局、宜昌市地质学会在4月16日-4月22日期间,分别在宜昌和武汉两地开展了一系列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4月16日,在武汉地调中心宜昌基地龙化石博物馆举行了“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龙化石博物馆免费向市民开放一周。当日,有关单位领导、宜昌三峡职业学院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并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
    4月22日,武汉光谷二小的70多名师生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听取了陈孝红研究员所作的“与恐龙同行—海恐龙的故事”科普报告,并观看了由我中心协助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绝灭谷地》科教电视片。学生们参观了武汉海恐龙化石博物馆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博物馆。
    通过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学生的地学知识,使他们更加热爱地球科学、珍惜地球资源,也加强了中心与省市国土资源局和省市地质学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