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内蒙古地调院举办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内蒙古地调院 作者:霍燕 发布时间:2011-04-25

   4月22日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4月22日,内蒙古地调院在新华广场举办了纪念“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地调院结合工作特色,通过设置主题展板、讲解矿石标本、百题知识问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地学科普宣传活动,让人们更进一步了解地球,了解国土资源调查成果。以生动的形式宣传世界地球日的相关信息,使热爱地球、珍惜资源的意识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向大家发放了倡议书,号召市民参与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内蒙古地调院每年都组织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群众节约资源,保护生态、依法用地、科学发展等意识,提高了大家对节约能源和低碳生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