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邀请李廷栋院士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实物资料中心 发布时间:2011-04-25

    2011年4月19日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邀请李廷栋院士在河北燕郊开展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其丰富且独具特色的科普资源向社会免费开放。活动当日,燕郊地区大专院校学生和社会群众近千人参观了陈列国内百座典型矿山矿石(岩石)标本的大标本园、地球资源展厅、国家实物地质资料库。李廷栋院士还专门为大学生和社会群众讲解了“人与地球环境关系”,号召大家学习地球科学知识,关心地质事业,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李院士的讲话,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在参观完矿石展区和地球资源展厅后,纷纷表示对矿产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地质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并明确表示要从日常生活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珍惜资源,为保护地球母亲做出应有的贡献。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在横幅上签名,表示要积极支持地质事业,部分同学还在横幅上留言,寄语未来美好的地球环境。

    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科普资源包括600平方米的地球资源展厅、200平方米科普长廊、15000平方米岩石标本公园、5300平方米岩心库以及科普活动室等。可展出内容包括典型钻探岩心13万米、化石和岩石标本330余件、岩石薄片5万片以及国内100余个典型矿山的上百件大型矿石标本等。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这些资源都免费向社会开放。

李廷栋院士详细观察矿石标本

李廷栋院士向大学生讲解“人与地球环境”主题有关知识

大学生与李廷栋院士合影留念

李廷栋院士和大学生们在地球资源展厅参观

李廷栋院士等参观者在横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