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青岛所地球日活动之三:与青岛电视台合作开展“世界地球日”青少年科普活动

来源:青岛海地所 作者:曹雪晴 发布时间:2011-04-22

    作为第4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之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与青岛电视台合作,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2011年4月21日青岛电视台青少旅游频道的“悠趣俱乐部”栏目组到青岛所科技馆进行了节目的拍摄工作。主持人邀请该所印萍研究员一起向本市观众展示了一个丰富的海洋地质科学世界。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以地球的起源、地球的运动、海洋矿产资源、海洋地质调查技术、海洋的新能源等内容为主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描述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形成与演化,人类探索和认识海洋的历程,海洋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等海洋地学科普知识,并介绍了青岛所海洋地质工作情况以及主要的科研成果。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将制作成八期少儿节目,近期在青岛市青少旅游频道播放。
    本次活动是青岛所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落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第42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的要求,利用电视这一媒介形式扩大对海洋国土资源开发和保护的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加深对海洋国土资源工作的了解,发动全社会进步,关注、支持和参与国土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