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青岛所地球日活动之一:与青岛三十九中签署海洋特色教育联合办学协议

来源:青岛海地所 作者:印 萍 发布时间:2011-04-22

2011418上午,在第4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期间,青岛所与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开展海洋特色教育联合办学”的协议签订仪式在三十九中学举行。彭轩明所长、地调与科研处印萍处长和海洋科技馆李佰阳馆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一协议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提出的“开展蓝色海洋教育”建设任务,落实部、局关于加强国土资源科普工作的要求,加强海洋科研机构和优质高中的联合,结合双方的资源优势,构建基础教育阶段的海洋特色教育体系,探索高中创新人才培育的新机制,为具有海洋兴趣和爱好的学生提供特色的学习、研究与发展的机会,积极推进海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海洋科普教育工作,为蓝色经济建设、海洋科技发展和海洋文化的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这一合作办学协议,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将为三十九中学的海洋教育班提供海洋地学特色课程教师团队,开放我所的海洋地质科普基地和实验室,指导学生开展初步的科学研究工作,吸引学生参与科学考察及实验课题研究,为海洋冬令营和夏令营提供活动基地,协助做好海洋人才的培养工作。

协议签署后,彭轩明所长和三十九中学白刚勋校长共同为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海洋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这是我所继青岛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之后的又一个科普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