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岩溶所地球日活动周迎来邵阳学院学生

发布时间:2011-04-22
    2011年4月20日,在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中国岩溶地质馆迎来了湖南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地理科学专业前来参观实习的72名学生。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的陈宏峰助理研究员为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馆中实物标本、照片、图表、模型等各类藏品,使同学们对岩溶发育过程及其机理、岩溶地貌、洞穴景观以及岩溶地质灾害、岩溶矿床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有了更形象的了解。同时,陈宏峰结合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岩溶区资源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知识。
    在活动周期间,岩溶所开放岩溶科普基地和部重点实验室,安排专业人员进行讲解,解答疑问。特别邀请各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学习,以增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