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南京地调中心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武玲 朱筱婷 发布时间:2011-04-22

    4月16至4月22日,围绕“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的主题,南京地调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科普系列宣传活动。在门户网站发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倡议书,在单位门口显著位置悬挂内容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 推进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横幅,制作了系列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组织职工欣赏宣传地球科普知识的短片和影片,用多种方式向公众介绍了“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内涵、地质灾害与人为因素的关系,并以通俗易懂的图片、文字等向公众阐述了走绿色、低碳、环保、集约发展道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4月22日,南京地调中心团委组织职工参加了江苏国土厅主办的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报告会,认真聆听了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等专家分别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珍惜地球资源”方面作的专题报告。
  珍惜地球资源,要从每个人做起,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节约和保护的前提下,合理科学地开发利用国土资源,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把地球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