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2个地球日 > 地球日纪念活动

世界地球日 我们在行动——记武汉地调中心第4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记武汉地调中心第4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1-04-19

    4月16日,武汉地质矿产研究所宜昌基地龙化石博物馆门前彩球高悬,“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 善待地球 持续发展”等四条大型宣传条幅显得格外醒目。由宜昌市国土资源局主办,武汉地质矿产研究所协办的“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龙化石博物馆举行。

    来自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同学们面对着两亿多年前栩栩如生的海生龙类化石、婀娜多姿的海百合化石、五彩缤纷的矿物化石惊叹不已。通过参观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化石的重要意义,知道这些化石能充分的表现出当时地质的特点,推断出它的形成环境,懂得了每种生物都生活在特定的环境,生物进化是适应环境的结果。 

    同时,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题内容开展了现场咨询、答疑活动,同学们在了解到地质灾害的危害性和保护资源的重要性后深有感触,表示今后不仅要从我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还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爱护我们的家园。从改变生活方式做起,节能减排,呼吁大家在“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积极倡导低碳生活。 

    2011年4月22日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为进一步提升地球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延长宣传周期,“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从4月16日开始, 4月22日结束。活动期间将采取制作展版、印发宣传资料、走进社区、设置咨询台、免费参观等形式展开,并联合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在4月22日以短信形式向公众宣传“世界地球日”;同时邀请电视台、报社记者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