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科普作文竞赛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爱云/文;陈荣/图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科技人员走进鲁巷光谷实验小学二分校开展“科普作文竞赛”活动。“科普作文竞赛”由学生自主命题,把他们在武汉地调中心参加“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通过作文的方式表现出来,目的是加深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有的同学在作文中写到:“我幻想着,当年大自然在刻画这些岩石的时候,一定毫不犹豫地甩下那些精细的刻刀,酣畅淋漓地挥舞着最大的画笔,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尽情泼洒”;还有的同学写到:“海百合是动物,只用张大嘴巴就能吃到东西,我心想,海百合比我还懒,就张个嘴巴就能吃到东西。它把浮游木当成脚,想去哪就去哪”。沉睡的化石在同学们的笔下变得栩栩如生,他们用细腻的笔触、灵动的思维、优美的文字表达出自己独特的感受和真实的体验。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掌握了页岩气的基本知识,认识到水土质量与人类健康的密切关系,深刻领悟了自然资源的宝贵,纷纷表达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决心。本次科普作文竞赛活动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1、2、3名,并向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还捐赠了科普画册和科普读物。

鲁巷光谷实验小学二分校师生对武汉地调中心举办的“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长表示,“世界地球日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里学习和体验,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还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也增强师生珍惜自然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人人以保护环境为己任的校园风尚”。同时,他对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希望武汉地调中心和学校能在今后共同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