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让地学知识走进小学生心灵

实物资料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小学生地学知识科普竞赛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苏桂芬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4日下午,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与燕郊高新区社会发展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小学生地学科普知识竞赛,在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配套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比赛开始前,实物资料中心党委书记致辞。指出,去年的小学生地学科普知识竞赛在两家单位的精诚合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得到了广泛好评,今年将地学科普知识竞赛作为实物资料中心科普品牌活动继续举办,以活动为载体,大力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倡导热爱自然、珍惜自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引导青少年了解自然资源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感受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

随后,燕郊学区中心校校长致辞。强调,实物资料中心积极筹备、精心打造少年儿童地球-自然科学科普平台具有重要意义,是全区广大师生学习地球科学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开阔视野的良好平台,培养了青少年对地学的研究兴趣,增强了青少年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向全社会宣传、推广地球科学知识,为更好地营造文明、祥和的城市氛围助力添彩。

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激烈,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丰厚的知识储备底蕴,选手们不仅对答如流,还能沉着、详细地解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7支队伍。

本次“第二届小学生地学科普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公益性地学科普宣传的初衷,提升了实物资料中心地质科普宣传的影响力,促进了实物资料中心与地方教育部门的互动与合作。实物资料中心会将小学生地学科普竞赛持续举办下去,全力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实物资料中心科普精品活动。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燕郊学区中心校、社会发展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26支参赛代表队来自燕郊开发区第六小学、汇福实验小学、剑桥小学等26所小学校,近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