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中南京地调中心开展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科技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8-04-24

2018年4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江苏省地质学会开展了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报告会,南京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作《蓝色的海洋,美丽的家园》科普报告。

报告从“我国的陆地与海洋”讲起,介绍了“领海基点、领海基线与领海”、“内水、毗连区、专属经济区”、“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大洋、洋壳、陆壳”、“沟-弧-盆体系”等有关海洋的概念,并结合地质工作分析了我国海洋外部环境。报告内容详实,是关于海洋地质知识的集中科普;讲座立意高远,激发了与会人员献身地质事业、捍卫美丽家园的决心,更坚定了大家“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的信念。关注世界地球日、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地球。

此次科普讲座是南京地调中心开展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系类活动之一。南京地调中心科技处、团委、工会、各项目组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受众广泛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属单位,省地勘局、华东有色地勘局、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地质学会、省土地学会、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在宁新闻媒体、省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及单位代表等200余人与会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