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保护地质遗迹资源 讲述泗洪地质故事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刘凯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0日,为迎接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长三角覆盖区1:5万填图试点”二级项目联合江苏省泗洪县国土资源局,在泗洪县青阳小学开展了以“保护地质遗迹资源,讲述泗洪地质故事”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在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首先由“长三角覆盖区1:5万填图试点”二级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泗洪县地理演化历史与资源环境保护”科普讲课,根据泗洪地区先后发现的古生物化石,结合项目近两年来取得的调查研究成果,逐步梳理介绍了泗洪地区自新生代以来的生物与古人类演化过程,以及泗洪地区古地理演化历史;泗洪县有国家级“洪泽湖湿地生态保护区”,但仍存在系列生态环境问题需要治理。 科普讲课让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家乡,也更加懂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其后,地质科普人员与师生们一起,分别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争做地球小主人”的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并承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从我做起”。

最后,项目组与泗洪县国土资源局分别向小学生们赠送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读物与纪念笔记簿,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从点滴做起,树立“保护地球的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的意识。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围绕第49届世界地球日主题,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生动的结合在一起,达到了科普宣传的目的,为保护泗洪地区重要地质遗迹,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