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武汉地调中心与湛江市国土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第49个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响/文;张宗言、张键钰/图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桂东-粤西成矿带云开-抱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组,与湛江市国土资源局、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三岭山景区举行。

湛江市国土资源局、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分别致辞。活动紧紧围绕“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主题,举办了“魅力地质——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图片展览,用48幅展板展示了中国的地质公园精美绝伦的地质地貌奇观。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岩石矿物标本展览。随后,来自各主办单位的80余人参加了绿色骑行活动,借此向公众宣传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

4月22日,作为此次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武汉地调中心“桂东-粤西成矿带云开-抱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项目组在湖光岩风景区内举行了科普日现场答题活动,并以展板的形式对二级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现场还安排了项目组科技人员进行现场答疑。活动现场共有80余人参与了答题活动,多人就感兴趣的地质问题与项目组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既达到了普及地学知识的目的,又增加了公众对地质工作的认知度。

活动开幕式现场

绿色骑行

答题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