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9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岩溶所举办岩溶科学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欧梦梦、李文莉/文 罗念/图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年4月14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桂林市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地球日科普活动,组织宏源社区的小朋友们到岩溶所开展为期一天的岩溶科学营活动。

在岩溶所专家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中国岩溶地质馆。岩溶所专家系统全面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岩溶地貌——岩溶地质在世界以及桂林地区的分布情况,岩溶地质的成因、特性、种类;碳循环过程;岩溶资源分布、开发、保护、利用以及岩溶地质目前的科学研究项目及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知识。

参观结束之后,孩子们来到岩溶馆一层大厅,开展科学家课堂及岩溶知识竞赛两项活动任务。科学家课堂,由岩溶所的专家老师带领孩子们对岩石样本进行观察,让小朋友们运用参观岩溶馆所学到的知识,对岩石种类进行辨认,小朋友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岩溶知识竞赛,采用分组抢答竞赛的方式开展,最终获得知识竞赛胜利的小队及优秀队员获得了奖品。

通过岩溶科学营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增强了节约利用资源、绿色简约生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