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三维现实引领技术进步 虚拟漫游助力资料服务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郑啸 发布时间:2017-04-26

2017年4月17日~23日,全国地质资料馆围绕第48个地球日活动主题组织并举办地球日宣传活动,全国地质资料馆打造的三维虚拟馆展示系统在全国地质资料信息网、全国地质资料馆官方微博、资料服务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宣传展示,内容包括全国地质资料馆外景、大厅、电子阅览室、智能库房等。

通过三维虚拟馆展示系统,公众可以了解全国地质资料馆的简介、地理位置、开馆时间,了解地质资料到馆借阅办法和电子阅览室的使用方式。通过智能库房系统,公众不仅可以看到资料是如何保管、存放的,甚至还能点开排架,查询到每一档地质资料的详细信息。

全国地质资料馆三维虚拟馆展示宣传,不仅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地质资料知识,让公众了解了全国地质资料馆的环境设施,同时也展示了地质资料服务背后的地质资料智能化、现代化保管现状,全面展现了现代化的全国地质资料馆形象。

 

全国地质资料馆三维虚拟馆——电子阅览室 

 

全国地质资料馆三维智能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