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岩溶所举办第48个世界地球日岩溶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文莉/文、图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4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举办第48个世界地球日岩溶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持续利用岩溶资源,保护岩溶生态环境”。来自桂林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100余名各界群众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在岩溶所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讲解员着重讲解了岩溶区的脆弱生态系统,导致了岩溶区水土漏失问题,造成了岩溶区的石漠化、岩溶塌陷、干旱缺水和洪涝灾害频发等突出环境地质问题;同时,岩溶区的地下水又受到了工业、农业和生活垃圾等多方面的污染,急需人类加强保护意识,以期可持续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必须加强环境保护,尽可能的绿色出行,减少环境污染。并且回去后会建议身边的同事、朋友来参观中国岩溶地质馆。此次活动达到了“倡导绿色出行,节约利用岩溶资源,以我们本身的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自己所生存的环境”理念推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