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第48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在秦岭山中绽放

——西安地调中心赴洛南县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根龙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20-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秦岭及宁东矿产资源集中开采区地质环境调查二级项目组赴秦岭深处的洛南县,举行了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第48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现场宣传地质灾害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知识和理念,向秦岭深处的人们传播防灾减灾和绿色矿山思想,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

活动期间,项目组走进洛南县课堂,向该县思源学校的500名中小学生作了题为“讲述地球的故事——自然灾害与环境保护”的大型科普知识讲座。并在街道广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现场讲解,积极向山区群众展示西安中心在地质灾害调查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基础知识。活动现场市民反响强烈,展台和展板跟前人流络绎不绝,科普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广大市民、学生与地学工作者的距离,以科普教学的形式加深了中小学生对保护地球环境的使命感,以展板和现场体验的形式让公众理解了防灾减灾和绿色矿山的重要作用。同时,此次活动得到了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和洛南县国土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商洛市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有力扩大了西安地调中心地质灾害与矿山环境保护治理方面的成果影响。

普知识讲

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