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跨越时空的地球梦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地球日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严春华 发布时间:2017-04-20

2017年4月18日,地调局地质力学所、李四光纪念馆、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了第48个地球日活动。活动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跨越时空的地球梦”。

地质力学所相关负责人寄语孩子们热爱科学,爱护环境,勉励他们传承李四光精神,成为保护地球的小卫士,为我们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并向学生代表赠送科普书籍和地质书签。

北外附小的同学们朗诵师生共同创作的诗歌《跨越时空的地球梦》。稚嫩洪亮的诗朗诵,传递着孩子们对伟大科学家的敬仰和努力学习的决心。他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成立了李四光志愿小队,成为传承李四光精神和宣传科普知识的小志愿者。

学生们在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实现了一次大手拉小手的志愿者传递活动。地质力学所任舫博士为学生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煤炭与清洁能源》。学生们听的非常认真,讲座结束,学生小记者们提了不少有趣的问题,互动场面热烈。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习感悟了李四光精神,增长了地球科普知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