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48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高嵩 发布时间:2017-04-20

4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按照《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于17-23日积极开展地球日活动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积极宣传,提高全民意识

19日,沈阳地调中心在基地办公楼前和北陵大街实验楼前两个地点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职工悬挂条幅并摆放了关于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等方面的教育宣传展板供市民参观学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增强大家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营造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众多市民参与。     

助力世界地球日,开展公益路跑倡导环保

20日,为助力世界地球日,提高职工环保意识,沈阳地调中心在地研锦隆小区开展公益路跑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党委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公益路跑活动开始,讲话中强调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保护地球要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倡导全体职工共同携手,共建美好家园,100余人参加了公益路跑活动。

善待地球、保护环境——科普进校园活动

沈阳地调中心主办的善待地球、保护环境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心沈北合作学校大礼堂举行,本次讲座由沈阳地调中心青年业务骨干主讲,题目分别为中国典型地貌简介“ 地球上的水资源走进地质调查“ 古生物化石与集群绝灭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对探索地球显示出极大的兴趣,沈阳地调中心青年业务骨干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交流互动、自问自答等方式让同学们对地球有了深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向学生们发放地球日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对地球的探索及地质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认识到善待地球、保护环境要从生活中点滴做起。

 本次科普讲座活动面向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学生及辽宁省实验中心沈北合作学校小学、初中两个阶段学生,受众人员近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