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质灾害调查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05-23

全面完成我国陆域的1:50万区域环境地质调查,取得首份全国区域地质灾害调查成果,为我国环境地质管理、国土资源综合整治规划、地质灾害防治等提供了基础数据平台;继续推进长江三角洲和华北平原地面沉降调查与监测工作,完成总体规划和建议方案编制;开展130个县(市)地质灾害调查,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8948个,对较大规模严重隐患的滑坡、泥石流及不稳定边坡实施群测群防预警,防灾减灾效果显著。从2003年6月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中增添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迄今成功预报地质灾害408起,避免16995人伤亡,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保质保量完成三峡库区1:5万航空遥感勘查面积达32000平方公里,全面覆盖三峡库区及周边地区,真实记录了三峡大坝蓄水前长江最低水位时库区历史状态,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治、库岸变迁、生态环境演化、监测、相关研究等提供了珍贵的基础资料。


地面沉降GPS监测点
地面沉降GPS固定观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