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中国大陆科学钻探 > 进展与成果

大陆科学钻探:工程科研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2-05-22


  经过长期的努力,CCSD工程地学研究工作全面展开的条件已经具备,CCSD首席科学家许志琴院士在2003年10月20日CCSD地学部召开的科研骨干会上,提出全面开展CCSD科研的三点意见:

  ⑴CCSD主孔科研样品将在2003年10-11月集中采集,具体办法按照地学部关于样品申请规定执行。参与CCSD科研项目的正式成员均可在本次申请取样,对外开放将在明年初进行。

  ⑵组织CCSD主孔2000米成果在国内外刊物上以专刊形式发表,CCSD工程报告于2004年3月底完成,提交出版社。

  ⑶拟定2004年第4季度召开CCSD国际学术讨论会。许志琴院士希望参与CCSD项目的科研成员以“神舟5号”的科学精神为榜样,在“入地”的科学探索中取得丰硕优异的成果。


自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中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