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数字地质填图 > 推广应用

我国首批1:25万数字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设计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22

  2004年全国1:25万数字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设计评审会于2004年11月6-9日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和成都、西安、南京、天津、沈阳和宜昌地质调查中心共同组织,来自全国17个省地调院和大学的代表共计约9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王平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中心邓志奇主任和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丁俊所长到会并讲话。

2004年1:25万数字区域地质调查在全国全面启动约41幅1:25万图幅,其涉及面积约64万平方公里。会议期间对所开展的16个1:25万数字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设计进行了评审,进一步明确了各项目研究的重点及内容,以确保实现区域地质调查工作全过程数据采集与管理的信息化和标准化。

在全国全面开展数字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标志着我国在区域地质调查中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将对我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的发展、提高区域研究程度、拓宽服务领域等具有重要的意义。(秦建华)

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技术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