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数字地质填图 > 推广应用

现代区域地质调查技术参加国际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2-05-22

11月16日-18日,由科技部、国家航天局主办的“国际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国贸中心展览大厅召开。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的“现代区域地质调查技术”科技成果参加了此次盛会。

传统的区调地质队员使用的是地质锤、罗盘、放大镜等俗称的“三大件”进行野外观察和研究,现代区域地质调查为地质队员装备了掌上电脑、GPS、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录音笔等“新五件”组成的野外数据采集系统,极大地改变了传统地质调查的工作手段,实现了区域地质调查工作全流程数字化。

这项科技成果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关注。科技部徐冠华部长参观了展台,并询问了系统的推广使用情况。参加展览会的社会公众对现代区域地质调查的现代化水平普遍感到惊讶。(张阳明)


科技部徐冠华部长参观国土资源部展台


国土资源部科技司副司长崔岩和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志奇、
副总工程师严光生在现场指导工作


现代区域地质调查队员


国土资源部高平处长介绍现代区域地质调查技术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