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数字地质填图 > 推广应用

东北地区2004年数字填图技术推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5-22


  8月2日~11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安排和项目组人员的精心组织下,东北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野外数据采集仪即数字填图技术推广工作圆满结束。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省地调院的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和一线业务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区域地质调查野外数据采集仪的推广是今年地调局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早在今年4月份已经正式启动,安徽“区域地质调查野外数据采集仪培训班”的举办,为采集仪在全国地区的推广工作奠定了初步基础。为使一线业务人员更好地了解数字填图系统的整体框架,学会熟练操作区域地质调查野外数据采集仪,地调局及项目组人员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分地区、分步骤地在全国开展数字填图技术推广工作。东北地区数字填图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的胜利召开,为数字填图技术在东北地区的推广和东北各大区、地调中心利用野外数据采集仪顺利开展区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北地区数字填图技术推广工作培训班分两批进行,分别在内蒙古的二连浩特和呼伦贝尔举办。项目组成员克服条件差、生活艰苦、任务紧等诸多困难,几乎每天课程安排至晚上10点。为解答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众多问题,项目组人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认真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不厌其烦,受到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经过近10天的室内、外培训,受培训人员掌握了数字填图系统整体框架,系统软硬件功能以及数据准备、野外路线调整,室内工作整理等一系列知识,为今年顺利开展数字填图工作和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楼红英)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供稿
(供稿人:楼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