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数字地质填图 > 推广应用

矿产资源调查野外数据采集系统试点应用培训班在京结束

发布时间:2012-05-22


  2004年7月6~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北京成功地举办了矿产资源调查野外数据采集系统试点应用培训班。地调局六个大区地调专业中心的矿产地质技术主管和2004年度矿产资源评价6个应用试点项目的辽宁、内蒙古、福建、湖北、四川和甘肃省地调院的技术骨干等17人参加了培训。

  地调局发展中心“地质调查野外数据采集系统”项目组,精心准备了本次培训工作,认真组织编写和复制了相关辅导教材。项目组李超岭、刘畅等认真地进行了授课与室内学习指导。培训班还用半天时间到北京西山进行了实地野外数据采集实习。学员们说,本次培训时间虽然短,但成效大,意义深远; 通过几天的学习,基本都掌握了采集系统的从安装、参数设定与数据校正,以及到野外槽、井、坑、洞等勘查工程编录的技术要领.。学员们普遍认为,矿产资源调查野外数据采集系统的试点与推广使用,必将推动和加速实现我国矿产资源地质调查与评价的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

  此间,地调局矿产资源调查野外数据采集系统试点推广工作组,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局总工程师周家寰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局总工程师室主任谭永杰主持了会议,发展中心邓志奇主任、蔡纲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其和日格)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