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地质调查与找矿新成果论坛 > 最新消息

汪民会见俄罗斯、印尼矿业副部长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吕苑鹃 发布时间:2008-11-13
    11月1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在京分别会见来华参加200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东斯科伊、印度尼西亚能源矿业部副部长塞姆比林,就加强地学领域科技研究与合作、矿产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规范矿业企业投资行为、完善矿产资源管理和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见东斯科伊时,汪民说,中俄两国在地质矿产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尤其在地质调查和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合作成果。国土资源部高度重视发展与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后双方除了要继续加强地学领域的合作外,还应在矿产资源开发和管理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他建议,双方应加强保持两部高层往来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发挥两部的主导优势,为中俄两国的相关研究机构及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东斯科伊对汪民的提议表示赞同,并详细介绍了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的职能调整情况,以及俄罗斯有关地质矿产方面的法律法规。他希望两国在地质调查、矿产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会见塞姆比林时,汪民说,近年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国际合作日益增强。中国鼓励企业到国外合作参与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也鼓励外资来华投资矿产资源。汪民指出,两国有巨大的合作前景,国土资源部将致力于推进两国在地质矿产领域的合作。塞姆比林表示,两部之间展开合作非常必要。印尼和中国在资源领域的合作具有极强互补性,潜力巨大,应在已有基础上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