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地质调查与找矿新成果论坛 > 最新消息

科技日报:我国1∶5万地质图及航磁系列图件发布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瑜 发布时间:2008-11-13
    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陈瑜)从今天起,我国1∶5万地质图空间数据库、1∶20万自然重砂数据库及1∶20万水文地质数据库等重要基础地学数据库可供国内外用户使用。在此间举行的2008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地质调查与找矿新成果”专题会上,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地质资料馆副馆长姚华军介绍,这是1∶5万地质数据库首次公开发布,公布的1∶20万水文地质图空间数据库则是当前我国覆盖面最大、信息最全面、数据最权威的全国性区域水文地质空间数据库。

  会议同时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布了1∶25万航磁系列图和遥感影像图。这些数据和资料对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主任严光生表示,此次提供国内外用户使用一批基础地质图件及重要国家基础地学数据库,旨在促进我国地质资料更好地服务于矿产资源的勘查和开发,更好地改善我国的矿业投资环境。公益性地质资料更好地服务社会,将为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地质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