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业务 > 地质调查与找矿新成果论坛 > 最新消息

我国新公布一批地质资料

新增3000种地质资料全文在线浏览服务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2008-11-13

   11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200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宣布,为进一步加大地质信息资料社会化服务力度,将面向公众提供中国1∶5万地质图空间数据库等,并新增3000种图文地质资料全文在线浏览服务。至此,中国地质调查局向社会公众公开提供服务的重要基础地学数据库将达到15种,图文地质资料全文在线服务累计上网8000余种。

   这次新公布的数据库包括中国1∶5万地质图空间数据库、中国1∶20万自然重砂数据库及1∶20万水文地质数据库,以及148幅1∶25万航磁系列图和836幅1∶25万遥感影像图。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一批基础地质图件及国家重要基础地学数据库,旨在促进我国地质资料更好地服务于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改善我国矿业投资环境。中国地质调查局把公益性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作为重要职责,将最大限度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地质信息的需求,为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地质信息支撑。(记者 刘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