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重大计划 > 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计划 > 项目进展

长沙中心湖南省森林资源外业调查通过国家级指导性检查

来源:地调局长沙中心 作者:季永健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进一步把控调查质量,提高调查能力,根据《2020年度全国森林资源调查质量检查方案》(试行)要求,结合项目外业工作进度实际,12月8日-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黄湘南高级工程师开展湖南省森林资源调查国家级指导性检查。

在审查样地卡片的基础上,黄高工抽取具有代表性的5个样地,按照要求进行标准化质量检查,抽检的5个样地全部验收合格。检查过程中,黄高工针对周界测量、定位物测设、地类判读等易发生问题的样地技术因子逐一对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野外作业方式方法。

今年森调项目出队以来,长沙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外业工作质量问题,中心领导多次前往野外一线督查指导工作,要求项目组严格落实“首件必检”原则,确保质量不出问题。通过此次检查,森调项目组将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做好基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森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