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重大计划 > 生态保护修复支撑调查计划 > 项目进展

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服务雄安新区土地规划利用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成果快讯 发布时间:2020-08-25

2018年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实施了“雄安新区水土质量与地质调查评价(物化探所)”项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承担。主要目标任务是依据雄安新区土地利用类型,采用差异化样点布设方法,开展雄安新区地块尺度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查明新区土地质量现状,为雄安新区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支撑;建立新区土壤质量地球化学监控网络,为全面科学评估新区建设过程中的长期生态环境效应提供地学支撑。主要成果为:一是建立地块尺度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方法技术,为实现新区土地资源精细化管护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二是系统查明新区重点片区土壤环境质量地球化学现状;三是开展新区重点片区土壤质量地球化学等级综合评价;四是圈定新区重点片区富硒优质土地资源;五是根据重点片区土地质量综合等级及富硒土地资源的空间分布特征,对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土地规划利用提出具体建议。

重点片区小里镇周边富硒耕地及pH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