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重大计划 > 地质数据更新与应用服务计划 > 项目进展

《中国矿产地质志•中国矿产地分布全图(2020)》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成果快讯 发布时间:2020-09-04

《中国矿产地质志•中国矿产地分布全图(2020)》为“中国矿产地质志”项目系列成果之一。该项目是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承担的一项集大成、家底性、立典式、理论和规律创新性非常强的重大项目,围绕国家目标、科学目标、社会目标和人才目标,按照“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分步实施、保证质量、快出成果” 的原则, 提出“一个统一、三个覆盖”的基本要求,即按照统一的技术要求开展研编工作,实现矿种全覆盖、矿产地全覆盖、国域面积全覆盖。本图即在系统梳理我国已发现的182个矿种64846处矿产地资料的基础上研编而成,并形成了全国矿产地数据库。主要成果为:一是汇总我国已发现矿种182个(含尚未申报的新矿种),实现矿种全覆盖;二是系统梳理全国64846处矿产地的信息,实现我国矿产地全覆盖;三是编图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全境,实现了国域面积全覆盖。

中国矿产地分布全图(缩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