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图片 > 图片新闻

修复海洋六号船的“心脏”

来源:广州海洋局 作者:王少勇 发布时间:2012-07-24

7月23日,“海洋六号”轮机部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3号柴油发电机冷却水泵出现漏水故障,若不及时处理,发电机温度过高,后果将不堪设想。轮机部紧急抽调三名机工对冷却水泵进行抢修,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后,修复的冷却水泵被重新装回发电机。目前,三台发电机全部工作正常。

 轮机长余明刚介绍说,“海洋六号”靠电力驱动,发电机是一切动力之源,相当于船的心脏。全速航行时,全船每天耗电量高达12万度。虽然这次出故障的只是3台发电机中的1台,但若不及时修复,将影响船的航速和调查工作的进度。为确保“海洋六号”的正常工作,轮机部工作人员每隔20分钟就要对全船的运转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抢修。在甲板的下面,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工作精心呵护着“海洋六号”的核心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