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视频 > 地质科普

“珍惜自然资源、建设美丽中国”主题短视频——《勘查地理 把脉未来》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自然资源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土地、矿产、地质、海洋、测绘、林草等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以“珍惜自然资源、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开始以来已收到了来自全社会各单位和个人的几百部作品,现精选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名 称:《勘查地理 把脉未来》

推荐单位: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主要作者: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

时 长:1分16秒

主要内容:70年来,上海地质肩负着为上海城市建设保驾护航的重大使命,按照市政府及市规划资源局的统一部署,围绕着以“上海地质环境优化与城市安全运行”为目标,积极推进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上海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地面沉降防治水平,为上海城市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为上海资源环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上海地质工作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