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视频 > 地质科普

“珍惜自然资源、建设美丽中国”主题短视频——《心向“自然”花开四季》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自然资源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土地、矿产、地质、海洋、测绘、林草等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以“珍惜自然资源、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开始以来已收到了来自全社会各单位和个人的几百部作品,现精选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名 称:《心向“自然”花开四季》

推荐单位:浙江省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要作者:樊慧芝、裘国浩、赵锷、吕乐幸、鲁建华、龚宁、李郴、余斌

时 长:1分32秒

主要内容:通过展现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相对应的自然资源人开展生态保护、工程测绘、地灾防治、林农生产指导的工作场景,反映基层 一线自然资源人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守护生态资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并且希望通过短片让更多人了解资源保护工作,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春一生态保护:由于自然生态资源的保护,绍兴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来绍兴安家及过境的鸟类从2013年的261种增加到现在的348种。

夏一工程测绘:夏日炎炎,烈日高温,却是测绘工作人员工作最忙的时候,他们顶烈日战酷暑,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毫厘激烈变迁,用平凡的工作谱写非凡的测绘人生。

秋一地灾防治:狂风暴雨,地灾隐患,险情频生,对地灾防治工作人员来说,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他们用脚步丈量山川,用眼睛排除隐患,用实干赢得民心。

冬一农林生产:绍兴“七山一水二分田”林业资源丰富,通过我们的林业科技人员努力,帮助林农增收,林业增效,促进品质林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