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视频 > 地质科普

“珍惜自然资源、建设美丽中国”主题短视频——《打开新能源之门—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自然资源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土地、矿产、地质、海洋、测绘、林草等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以珍惜自然资源、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开始以来已收到了来自全社会各单位和个人的几百部作品,现精选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称:《打开新能源之门—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

推荐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主要作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长:130

主要内容:《打开新能源大门——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展示了2017518日由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首次试采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的历史性突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来贺电。试采取得圆满成功,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在掌握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