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第三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举行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吕骏超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4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科学技术馆共同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和地质研究所协办的第三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成功举行。

经过了46亿年的沧桑巨变,大自然创造出了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卷。从秀美壮丽的山峰到湍急奔腾的河流,从光怪陆离的溶洞到气势磅礴的瀑布,无不向人们默默地展示着地球母亲博大的胸怀和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美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感受和保护自然之美呢?

本次讲坛邀请了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苏德辰研究员作了题为“地质之美:经典地貌——丹霞地貌”的科普讲座。他从地质学和地貌学的角度,以现象典型、构图精美的图片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语言,讲述了地质作用与地球系统科学,解释了以地球系统科学理论指导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的理念,号召大家认识地球,热爱地球,保护地球,建设美丽中国。

北京市300余名青少年和市民参加了讲座活动。报告结束后,大家提出了与许多地质现象成因有关的问题,表现出对地球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对地质工作,特别是地质调查工作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