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地质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再获佳绩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孟恩 发布时间:2018-08-20

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数据显示,在项目申报方面,我所科研人员今年集中申请基金项目111项,较去年的84项大幅增加,首次突破百项,达到历史新高。 

在获资助方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2018年度共获资助39项,其中杰出青年基金1项,重点基金2项,面上基金23项,青年基金12项,应急项目1项,资助总经费2437万元(未包含杰青资助经费, 2017增加四百多万),资助率为33%。在资助类别、资助项数及资助经费等方面均比去年有所增多。 

近年来, 地质所人才项目申请不断有所突破。继2014年杰青项目获批,以及2015年和2016年连续22项优青项目获得资助之后,今年又迎来佳绩,杨志明研究员获得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另外,本年度重点基金项目的竞争异常激烈, 地质所科研人员所在的“地球深部过程与动力学”领域共有7个名额,王涛研究员和李海兵研究员突破重围,2项申请获得资助,几乎占到本领域的三成。 

此外,地质所青年科研力量厚积薄发,获批青年基金12项,40岁以下(含40岁)青年科学家获得面上项目14项,占获批面上项目的61%,占半数以上。 

历年来,地质所自然科学基金不论在申报还是获资助方面均高于地学部的平均水平,这充分凸显了我所在地学领域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是承担科研创新任务和发展地球系统科学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