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科学技术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系统亮相2018全国科技活动周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邓肖丹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19日至26日,由科技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科技创新、强国富民”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系统”系列仪器设备受邀参展。

活动展出的设备包括自主研制的“AGS-863航磁梯度仪”、“AGS-863多通道航磁补偿收录系统”、“AGS-863数字航空磁力仪”与“AGS-863航磁补偿仪及数据收录系统”,期间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参观问询,在场技术人员予以了详细介绍、解答,对航空物探知识进行了普及,取得预期成效。

近年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通过联合攻关、自主创新,取得了理论、方法、技术、装备和应用的全创新链成果,攻克30多项关键技术,研发出航空磁法、航空重力、航空伽马能谱、时间域航空电磁、航空重/磁/遥等勘查系统,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实现了我国航空地球物理核心技术装备重大突破。